晴時多雲

追查中資!金管會與日盛金大股東視訊 要求再補件

2021/01/07 18:34

金管會與日盛大股東進行視訊,但由於文件不齊被,要求再度補件。(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日盛金大股東建群投資(CTL)是否具有中資,金管會持續追查。金管會今天表示,已經與建群負責人陳銘達進行「視訊」,不過,由於其提供補件資料尚未齊備,金管會要求他「儘速」再次補件。

由於富邦金宣布透過非合意併購(金金併)併入日盛金,不過,長期以來,市場指出日盛金2大股東之一的港商建群投資,其背後實際上是中國明天系集團創辦人肖建華,也就是有中資問題。

為釐清真相,去年十月底,金管會首度約談建群負責人陳銘達,並要求他補件、證明非中資。

經過兩個月,不在國內的陳銘達,今天用電子郵件把資料傳給金管會,並透過視訊與金管會銀行局人員進行聯絡。

不過,這次補件仍未被接受,金管會表示,陳銘達僅提供投資架構中,各層公司的董事名單,但這不足以證明,也就是文件尚未齊備,因此,要求他盡速補件。

回顧過去,金管會當初首度約談陳銘達,他強調,與建群投資的另2位加拿大籍的自然人,就是實質受益人,且具實質控制力;而建群是港資、並非中資,他也不具中國籍身分。

但金管會認為,不能只片面採信陳銘達的說法,必須要有充分文件資料佐證,因此,日前已要求他必須補件,這次則是二度要求補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