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追查中資不易 金管會爆:日盛大股東稱「染上肺炎」

2021/01/06 18:30

日盛金大股東-建群投資的一位實質受益人向金管會表示,因為自己染疫(武漢肺炎),不方便露臉(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富邦金併購日盛金風波不斷,外界最常提起是日盛大股東的建群投資,是否具有中資身分;對此,金管會強調,查核動作沒有停過,建群負責人陳銘達已經告知,補件資料將在本周三送達,至於建群另外兩位大股東,尚無法聯繫視訊時間,其中一位甚至表示,「最近染上肺炎,不方便露面」。

前立委段宜康今天質疑,建群投資(日盛金大股東)一再被指為中資,絕對是無風不起浪,但金管會只是轉述建群負責人的單方面澄清說法,難道當事人否認,政府就埋單了嗎?

金管會表示,去年10月底,已經約談建群投資負責人陳銘達,親自到金管會說明最終受益人,以及是否有中資問題;當時陳銘達說,他就是實質最終受益人,背後沒有其他人,也沒有中資問題。

「我們不會只聽對方說詞而已!」官員強調,當天就已經要求陳銘達的補件資料,證明他說的一切,預計明天就會送達;此外,金管會還會透過其他海外管道追蹤,確認建群究竟是港資或中資。

根據資料顯示,除陳銘達外,建群投資尚有兩位加拿大籍的實質受益人,也是金管會要約談對象,但進度非常不順利,顯示要追查中資有相當難度。

據了解,因為對方人在海外,加上受到疫情限制,雖然金管會要求可以用視訊方式替代,但建群這兩位大股東以「時差」為由,因此,無法與金管會找到適當時間當面約談。

金管會官員還透露,建群其中一位大股東最近還表示,因為不慎染疫(武漢肺炎),目前不方便露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