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盛金指收購價過低 富邦金籲:日盛金股東支持應賣

2021/01/06 14:17

富邦金今重申,此收購案可望創造日盛金控股東、客戶、員工三贏,呼籲日盛金控股東響應,把握公開收購期間參與應賣。(彭博)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日盛金控(5820)董事會昨晚發布公告指出,富邦金控(2881)以每股13元收購公司股票,獨立專家評估不合理、過低,建議股東「應審慎評估」。對於日盛金說法,富邦金今天重申,此收購案可望創造日盛金控股東、客戶、員工三贏,呼籲日盛金控股東響應,把握公開收購期間參與應賣。

富邦金啟動國內首件金金併,透過公開收購買入日盛金股權;不過,日盛金董事會昨晚發布公告指,富邦金以每股13元收購公司股票,獨立專家已經評估不合理、過低,因此,日盛金董事會並建議股東「應審慎評估」。

富邦金今天指出,對於日盛金控股東,富邦金控以相較公告日(12/18)前20個交易日均價溢價率24.8%之每股13元進行公開收購,以公平且一致性之條件,提供日盛金控大小股東實現投資獲利的機會。

富邦提到,本案公開收購價格由安永會計事務所出具價格合理性意見書,對日盛金控的股東及富邦金控而言均屬合理範圍,且溢價符合台灣過去幾年所有公開收購之市場行情,也與亞太區金融同業併購取得控制溢價相當。

另外,對於日盛金客戶,富邦金表示,盼結合集團資源與多元服務平台,提升服務的廣度與深度。對於日盛金控員工,富邦金控重申,富邦一向視員工為最重要資產,將保障員工工作權益,提供更大的發揮舞台,期盼共同參與富邦金未來成長。

富邦也強調,有誠意進行公開收購日盛金控,響應金金併政策,促進金融產業整併及發揮綜效,對於富邦金可望強化銀行及證券業務,擴大整體規模經濟與效益,對於日盛金的股東、客戶、員工,也可望帶來正面效益。富邦金控懇切呼籲,日盛金控股東支持本公開收購案參與應賣,共創多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