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假將到 中秋節勞工出勤 老闆要加給工資

2020/09/28 14:17

勞動部提醒,中秋節為法定國假,倘若要求勞工出勤,工資應加倍發給。(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中秋節連假將到,由於中秋節為法定國假,勞動部提醒,倘若當天取得勞工同意出勤工作的話,雇主依法應加倍發給工資;中秋節當天若是適逢勞工的例假日或休息日,應在其他工作日補休。

比照政府行政辦公日曆出勤的民間企業機關,可依規定實施8週彈性工時,使9月26日非上班日和10月2日上班日對調,以「1日換1日」的概念調度成為中秋節4天連假。

勞動部強調,比照政府做出辦公日曆調整的民間企業機關,有工會者必須經過工會同意;沒有工會者,必須經過勞資會議同意,否則將可開罰2萬元到100萬元。

勞動部試算中秋節勞工出勤工作時,加發工資應如何計算發給。假設1名月薪3.6萬元的勞工,週六為休息日、週日為例假日,其中秋節當天出勤工資為加倍發給,因此當天工資應加發1200元(150元×8小時=120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