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方法出錯?日銀行漏算千家企業股東紙本投票

2020/09/24 13:23

三井住友信託銀行未能在本年度股東大會前彙整股東的郵寄投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上任後,承諾將加快推動數位化,而最新發生的銀行失誤正是日本急需改革的佐證。《彭博》指出,日本最大股東服務商之一的三井住友信託銀行未能在本年度股東大會前彙整股東的郵寄投票,範圍多達千家企業。

據報導,1位直接了解此事的人士透露,涉及的公司包括東芝(Toshiba)在內的知名企業。該人士補充,雖然三井住友信託沒有完成計算票數,但也並未影響各企業股東大會上決議的結果。三井住友信託稍後則將在新聞發佈會中公開調查結果。

此前有東芝的股東表示,他在7月31日股東會截止日的前3天寄出投票,但未反映在票數中。三井住友信託銀行上週解釋的確在截止日前收到該票,但由於上頭押的日期晚了1天而作廢。

而這與日本郵政長久以來的作法有關,三井住友信託銀行稱日本郵政在股東大會期間會加快郵件投遞送件的速度,送達時間會比正常情況提前1日,以便按時處理投票,但郵件紀錄仍是標註原定的送達日期。

日本仍然依賴古板的紙本作業,根據該國經濟產業省的數據,日本2017年只有14%機構投資者的股東大會投票是通過數位方式,而在美國、英國則有90%以上透過數位管道投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