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吸引企業+人才離港計畫將就位 自民黨下週提交提案

2020/09/23 17:20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正計畫將東京打造成全球金融中心,並因此瞄準香港在中國當局實施港版國安法後,可能出現的企業、金融專業人士出走潮機遇,自民黨預計將在下週向內閣提交吸引企業和人才的計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正計畫將東京打造成全球金融中心,並因此瞄準香港在中國當局實施港版國安法後,可能出現的企業、金融專業人士出走潮機遇,自民黨預計將在下週向內閣提交吸引企業和人才的計畫,其內容將包括減輕遺產稅等稅收負擔、放寬人員流動限制,和改善英語服務等。

《彭博》今(23)報導,日本自民黨的特別委員會,在今日公布增加日本吸引企業、金融專業人士的計畫,日本自民黨議員片山皋月表示,在國內外,對促進日本成為全球金融城市的期望正在上升。

自民黨提出的計畫內容,包括減輕賦稅、放寬人員流動限制,改善英語服務等,其中日本的遺產稅可能會比香港、新加坡都還高。而若自民黨主導的內閣批准計畫,日本政府便可嘗試將計畫付諸實踐,儘管減輕稅務負擔在實施上可能受阻。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則曾在6月表態稱,日本當局將推動政策,以持續接受香港金融等領域的專業人才。

報導指出,日本東京多年來,一直在努力提高其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但過度的官僚主義和語言障礙,一直都是尚未解決的問題。此外,日本當前為遏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也禁止約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幾乎所有外籍人士入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