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疫情時代 黃志芳籲企業擁抱數位轉型

2020/09/17 16:39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今開幕,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致詞。(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邁入第六屆「2020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今(17日)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今年關鍵字除COVID-19外,數位轉型也成熱搜,呼籲企業要擁抱數位轉型。

貿協表示,2020年DATE SUMMIT以探討因疫情所帶來的數位轉型及數位經濟未來應用樣貌為主軸,規劃「後疫情時代數位新生活」、「超前部屬數位轉型生態鏈」及「雲經濟數位應用新風貌」等三大主題。

黃志芳表示,今年最具網路聲量的關鍵字除COVID-19外,數位轉型也榜上有名;以台灣今年正式迎來5G元年為例,5G所帶來的不僅是更高效的傳輸速度,也是企業轉型不可或缺的數位骨幹之一。

黃志芳強調,後疫情時代下全球產業面臨破壞式創新,消費行為、生活樣態、工作模式皆全面變革,而AI應用、5G導入預期將創造新一波的數位經濟商機,數位是面對後疫情時代新常態的防禦能力,呼籲企業必須培養出數位化的即戰力面對多變的未來。

過往DATE所代表的是「Discover Advanced Trends in E-economy」,但後疫情時代的DATE代表的可以是另一種樣貌:Digital 、A-Commerce 、Transformation 、Experience economy。

DATE SUMMIT,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外貿協會主辦,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TA)、台灣玉山科技協會、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TAVAR)、歐洲在台商務協會及iStaging共同推動,論壇集結美國、英國、德國、義大利、日本等6國共20位重量級數位經濟產業巨擘接力開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