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催化 數位企業福利平台進件多2倍

2020/07/24 13:59

企業福利網PayEasy提供福委會多元的福利換取方式。(翻攝網路)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緊張,催化企業加速數位轉型,原本需要大量身體接觸的員工福利發放,紛紛轉向數位化,全國最大企業福利網PayEasy指出,今年1-6月份,新簽約且已匯入福利金預算較去(2019)年同期成長21%,另有超過150家企業議約中,企業進件量達去年同期的2倍,簽約速度也比以往縮短一半,看好下半年持續成長。

PayEasy表示,企業福委會大多1年1任,通常在下半年改選,選後也是企業將員工福利導入數位化平台的簽約高峰期。PayEasy目前議約中企業超過150家,預估下半年預算金額將大幅增加,且自疫情爆發以來,企業進件量達去年同期的2倍,簽約速度也比以往縮短一半,可見各企業加速員工福利數位化的決心。

由於今年簽約導點企業爆量,為提升企業服務品質,PayEasy也在調整資源,加速執行一系列流程自動化,包括企業進件、員工使用界面、旅遊商品訂購與兌換流程等。

PayEasy營運長王鈺琇指出,全台企業福利預算金額估計達400億元,目前仍有8成以上透過傳統方式執行,也就是說福委們在發送三節福利品或禮券時,不僅需要人工包裝、配送,甚至要動員同仁在固定時間內聚集簽收,在疫情嚴峻情況下,顯得十分不合時宜。

PayEasy福利網合作企業福委指出,平台將所有福利制度整合在APP上,讓員工只用1支手機就可以把福利帶著走,所以員工接受度很高;在旅遊預算的核銷作業上,不需再逐一收集、核對同仁的旅遊支出收據,人資、福委、財務單位可節省大量審核與作帳人力,因此愈來愈受企業青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