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拚數位轉型 精誠下半年營運正向

2020/08/26 05:30

(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精誠資訊(6214)昨表示,原本第1季受疫情影響,公司對營運有點悲觀,但第2季後發現市場並沒有預期的那麼差,還衍生出如遠距辦公等商機,從營收與獲利來看,成長動能持續存在,目前企業都希望透過數位轉型提升營運效率,這現象也持續發生,很多企業知道數位轉型的好處,但不知如何下手,加上新的科技需求持續出現,對資安也有新的要求,都成為精誠的商機,預期下半年動能正面向上。

精誠財務長鍾志群說,疫情下遠距辦公數位轉型商機持續攀升,例如精誠代理的微軟Teams提供視訊會議與協同辦公等雲端功能,這部分需求越來越大,加上政府前瞻計畫推升許多智慧系列計畫,都反映在精誠營收上。

鍾志群表示,精誠近幾年單季營收不斷創新高,不過,第1季向來是淡季,第2、3季逐漸往上穩定成長,第4季則是旺季,營收將達最高峰,今年看來會維持相同趨勢。

鍾志群也指出,科技持續進步,不管是透過策略聯盟或收購整併,精誠都希望持續取得下一階段成長動能所需的新技術、產品,而從產業觀察與邏輯推論,疫情可能加速或增長數位轉型需求,原因在於疫情改變辦公型態,遠距辦公解決方案、遠距會議、協作工具需求增長,此外,還有疫情對於業務的衝擊,將強化企業對於風險管理的意識,促使企業考慮加速數位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