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應用週登場 沈柏延:盼數位主管機關統一資源

2020/09/01 13:16

數位應用週登場,中華軟協理事長沈柏延表示,成立數位主管機關統一資源分配,推動數位轉型成效將更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中華軟協)主辦的為期4天的主題論壇與線上展覽「2020數位應用週」今日登場,中華軟協理事長沈柏延表示,政府對於推動數位轉型一直有許多協助,但希望未來數位主管機關能更統一,資源應用由促進單位整合,除統合政府資源與產業促進方案外,能夠協助特別是中小型企業家,多瞭解數位應用議題內涵,這部分政府透過軟協推廣效果會更大。

沈柏延說,台灣有一群非常積極企業家,為台灣競爭力而努力,且台灣硬體也是全世界最好硬體,而軟體也已發展到要提升各種應用時代,此時最重要的是台灣數位轉型,這次論壇與展覽主題「數位轉型、台灣最行」,希望就是邀請資服業者與政府相關單位互動,提升國內企業在數位轉型行動上的覺醒。

沈柏延表示,感謝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在經濟部長任內帶領打造國家口罩隊,推動防疫有成,而且透過健保署健保卡,整合外交部出國旅遊資料,打造口罩實名制供需平台,讓大家都能領到口罩,這就是數位整合展現的力量。

數位應用週登場,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出席致詞。(記者陳炳宏攝)

沈柏延也表示,讓資料跨界使用,提供新功能,是數位轉型最大特色,台灣資通訊的彈性應變能力,也是這次防疫成功的主要關鍵,這次論壇涵蓋5G、數位轉型、智慧照護、資訊安全、數位創新、智慧製造、AIoT、區塊鏈等8大主題論壇,以及與外貿協會共同舉辦的國際線上記者會,共同推動系統應用與產業數位轉型結合。

沈柏延表示,這次論壇也成立「數位創新應用館」線上展示區(https://digi.cisa.tw/index-exh.html),整合國內有自主研發能力的業者,打造線上整合服務,突破實體展覽限制,並透過官網持續分享產業脈動趨勢,創造數位轉型新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