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堪疫情衝擊 Nike宣佈將裁員

2020/06/28 11:11

運動用品大廠耐吉(Nike)。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造成百業蕭條。知名運動用品大廠「耐吉(Nike)」也不堪疫情衝擊,宣佈將裁員。而Nike裁員規模將有多大,目前尚未知。

綜合媒體報導,受到疫情影響,Nike蒙受重大損失。根據該公司25日公佈的財報數據顯示,Nike上季單季淨損7.9億美元(約新台幣236億),營收也銳減38%,至63.1億美元(約新台幣1886億),為2013年以來最低。

Nike執行長約翰(John Donahoe)也在公佈財報後,向內部員工發出電子郵件,宣佈該公司正在調整資源,以推動更具潛力的業務發展,但也因此將被迫做出一些艱難的選擇,而上述的選擇將可能導致工作崗位淨減少。

至於裁員規模將有多大,Nike並未透露。但據悉,Nike零售店、配送中心與製造工廠的員工將不會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