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封殺NBA致NIKE走跌 分析師稱免驚

2019/10/09 16:17

NIKE與中國市場密切,不過部份專家認為不必擔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NBA遭到中國封殺,與NBA關係密切又仰賴中國市場的球鞋品牌耐吉(NIKE)受到影響,8日股價一度下挫逾2.8%,終場仍收跌逾1.5%,不過專家認為,當日對NIKE的擔憂可能「誇大了」,因為相對於NBA,其實NIKE更懂得如何在中國市場打理好自身的品牌形象。

8日NIKE股價一度從每股93.16美元大跌至90.45美元,終場以每股91.75美元作收;《CNBC》報導,NIKE不但大量仰賴中國市場,而且成長快速,2019財年大中華區為NIKE貢獻62.1億美元的收入,成長24%。

NIKE不但仰賴中國市場,而且與NBA合作密切,從2017、18賽季開始,NIKE取代愛迪達(Adidas)成為NBA獨家球衣合作夥伴,導致外界格外擔憂NIKE。

不過海納國際集團(SIG)分析師Sam Poser認為,對NIKE的擔憂「誇大了」,因為NIKE與NBA最大的不同是,NIKE在中國極力打造的是「為中國服務」的「世界性品牌」,而不是1個利用中國消費力成長賺錢的「美國品牌」,NIKE從進入中國市場以來就在打造自己的國際品牌形象,而這似乎十分成功。

不過報導指出,雖然中國消費者不一定會抵制NIKE,但如果政府有意帶頭封殺NBA的全部周邊商品,那NIKE仍可能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