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有叫車業者不敵疫情!印尼Gojek宣佈裁員9%

2020/06/24 12:06

印尼叫車平台Gojek週二(23日)宣佈將裁員9%,即430名員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共享經濟遭受重創,全球各地的共享平台紛紛裁員,繼新加坡叫車業者Grab上週宣佈將裁員近5%人力後,印尼叫車業者Gojek週二(23日)也宣佈將裁員9%,即430名員工,並關閉整合各種生活服務的部門GoLife。

《路透》報導,Gojek表示,為應對疫情的長期衝擊,該公司將優先考量支付、運輸和食品配送等影響巨大的核心業務,並將裁員9%,裁員主要集中在提供清潔和按摩服務的生活方式部門。

報導指出,2019年向GoLife提供服務的店家約為6萬家,關閉此部門預料將對這些店家產生連鎖影響。Gojek還表示,將關閉旗下外賣平台Gofood。

Gojek成立於2010年,是1家叫車公司,隨後發展了一站式應用程式平台,用戶可以通過APP進行網購,訂購食品和服務,據稱Gojek在印尼有1.7億名用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