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年4度裁員 Nokia法國子公司再裁1233人

2020/06/23 07:36

芬蘭通訊業者諾基亞(Nokia)22日上午宣布,預計將對法國子公司裁員1233人。(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芬蘭通訊業者諾基亞(Nokia)22日上午宣布,預計將對法國子公司裁員1233人,其中包括拉尼翁工廠402名人員,相當於一次減少Nokia在法國至少三分之一的勞動力,這也是Nokia在收購該公司後的第4度裁員。

外媒報導指出,適逢5G網路之戰,Nokia在電信設備市場面臨激烈競爭。Nokia於2016年收購阿爾卡特朗訊公司(Alcatel-Lucent),但在過去4年內就裁員4次,本次的裁員將減少Nokia在法國至少三分之一的勞動力,這也是這幾次裁員當中人數最多的一次。

相關報導指出,阿爾卡特朗訊公司位於拉尼翁(Lannion)的工廠有772名員工,本次將有402人被裁掉,等同直接將工廠人力砍半。另一個被裁員的對象則是位於諾澤(Nozay)的工廠,共有2895名員工,本次將有831人遭裁。Nokia在聲明中稱,他們的目標是增加營運效率,改善生產力,以及在研發方面變得更加靈活,以確保集團長期經營。

不過Nokia此舉也遭法國民主工會聯盟(CFDT)痛批,指Nokia「出賣」所有員工,大家事先根本不知道這件事,並形容「這是一場災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