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okia獲利持續不振 全球將大裁員上千人

2018/10/25 19:23

Nokia今(25)宣佈新的成本削減計劃,該公司第3季利潤下降,將在全球範圍內大裁員約數千人,至2020年底每年節省7億歐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通訊大廠Nokia已在今年3月為節省成本支出,於芬蘭裁員353人。Nokia今(25)宣佈新的成本削減計劃,該公司第3季利潤下降,將在全球範圍內大裁員約數千人,至2020年底每年節省7億歐元。

綜合外電報導,Nokia第3季淨銷售額為55億歐元,營業利益率為5%,經季度調整後的營業利益為4.87億歐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5.158億歐元。

Nokia今則宣佈項新的成本削減計劃,目標是到2020年底,每年節省成本7億歐元,預計在未來2年於全球範圍,裁員達數千人。包括裁員在內,Nokia的節省計畫將耗資約將耗資9億歐元,但未透露預期的裁員規模。

Nokia在2015即為加速佈局5G,以166億美元收購了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不久Noki便推出節省成本計畫,預計於2018年底節省12億歐元的成本。

Nokia執行長Rajeev Suri向投資者呼籲,隨著公司在今年剩下的時間內,在5G網路發展上砸下更多金錢,得到的回報也會比前幾季更高,「我們正在取得進展,我們有良好的訂單增長勢頭,且在網路業務也在增長,盈利能力比上半年高,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以讓我們的網路業務利潤率達到希望的水平」。

Inderes分析師Mikael Rautanen表示,Nokia的盈利「今年的第1季很慘,第3季好一點,現在第4季度需要顯著的改善」。而儘管Nokia第3季的營業利潤低於預期,《CNBC》指出,和該公司2018年前兩個季度相比,結果仍然有增進。

自目前的4G移動設備在2015年達到頂峰以來,Nokia面臨著一系列不利因素,包括電信公司的支出下降,以及華為和易立信等公司的激烈競爭。然而,出於對新5G網路的需求增加,投資者預期5G時代的到來,Nokia股價今年以來,漲幅已超過1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