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案導致去職? 顧立雄:講法不通 金管會繼續查中資

2020/05/19 20:05

即將上任國安會秘書長的顧立雄表示,有關大同是否有中資問題,金管會將繼續查核,不受他個人離開之影響。(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顧立雄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有媒體報導,顧立雄因為要查大同中資案,才被調離金管會;對此,顧立雄澄清,這說法完全不通,對於是否有違法中資介入,無論金管會或國安會都會密切關注,金管會也會繼續查核大同中資案,不受他離開而影響。

今天(19日)是顧立雄擔任金管會主委的最後一天,但對於他的轉職國安會秘書長,仍有許多報導及傳聞揣測。

首先,有媒體報導顧立雄離開金管會與大同中資案有關,但說法卻不一;第一種說法是,顧立雄到國安會當秘書長,是要透過國安體系的力量全面清查大同中資案。對此,顧立雄澄清,「要查有沒有中資,留在金管會就可以,何必去國安會」?

他表示,金管會和國安會都會關注中資入侵問題,但是個案部分,也必須由金管會這邊進行查核。

第二種說法是,因為顧立雄查大同中資案,有綠營中人不滿意、向府院「告狀」,導致他被迫離開金管會主委現職。

對此,顧立雄回應,大同公司派與市場派,兩邊就按照市場規則來運行;至於有無違法中資問題,當然不被允許,金管會也好、國安系統也好,立場很清楚。

「大同中資案不會因為我的個人離開,就遠離對中資的疑慮!」顧立雄表示,這講法根本完全不通,是過度揣測;行政院蘇院長過去也交代,大同是否有中資介入經營權問題,金管會要查清楚。

大同中資案何時才會有結果?顧立雄直言,大家不用擔心,金管會證期局查核金流、抽絲剝繭能力很強,但還需要一點時間;他強調,相關政策,並不會因為他一走掉,政策延續性就沒有,不會這樣的。

此外,對於未來的新職展望,顧立雄說,現在要思考國安團隊如何重新整隊,尤其,在我國憲法雙首長體制下,國安單位是在行政院,總統府的國安會要如何進行協調,來達成統合國安任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