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立雄轉任國安會 被傳是與蘇貞昌吵了一架

2020/05/18 07:19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左)被傳因紓困意見不同吵了一架。(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內閣正在進行人事調整作業,據傳,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成為升任國安會秘書長的大黑馬,而這一轉折,據網媒報導,就是顧立雄與蘇貞昌在紓困意見上不合,甚至吵了一架,最後造成顧立離開蘇內閣,改任國安會。

《信傳媒》 報導,影響政府高層人事變化的轉折之一,在於今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衝擊經濟與各行業,蘇內閣紓困方案在計劃過程中,顧立雄與蘇貞昌意見不同,「蘇貞昌強勢要求公股行庫配合紓困,更明示暗示設定KPI,要求公股行庫勢必要將游資借貸出去;但身為銀行監理機關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則認為,不該為了紓困而大放送,同時也必須考量銀行經營體質,兩人意見不合還為了此事吵了一架」。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首度對外證實,520改組後,他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職位,他強調,這項人事,這是蔡總統主動徵詢,希望我去幫忙,行政院蘇院長原本希望我留任,他強調,有媒體報導,他跟院長吵了一架,是「子虛烏有,毫不邏輯的說法」。

本報報導,至目前蘇內閣佈局已有明確輪廓,在五大財經部會首長部分,兩位新任人選分別是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此外,經濟部長沈榮津、財政部長蘇建榮以及主計長朱澤民三位留任。(09:40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