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才IT大臣」唐鳳獲蘇貞昌徵詢 確定留任政務委員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確定留任政務委員。(資料照)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確定留任政務委員。(資料照)

2020/05/16 22:0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啟動內閣改組,據悉,被日本媒體稱為「天才IT大臣」的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日前已獲蘇揆徵詢,確定留任。台灣雖緊鄰中國,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成效十分顯著,普遍受到世界各國肯定,其中,唐鳳透過科技協助防疫工作,協助建置整合「口罩地圖」和「鑽石公主號旅客路線圖」,功不可沒。

唐鳳這次也推動口罩實名制2.0,讓民眾更方便可在超商網購、取得口罩,這次投入防疫相關工作,更使唐鳳在網路的人氣居高不下。

蘇貞昌今天週六加班,持續徵詢部會副首長人事,下週一仍將持續徵詢。這次人事改組有多位閣員因生涯規劃離任,加上副首長等異動,導致內閣改組的功能性調整幅度加大,若下週一徵詢順利,就會對外宣布所有底定的內閣改組名單。

行政院今天對外宣布,在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准辭後,遺缺由駐泰代表童振源接任,國防部長嚴德發、外交部長吳釗燮、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及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也都確定留任。

而因應蔡總統第二任任期國家新情勢的挑戰,知情官員昨表示,顧立雄被規劃接任國安會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