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掌國安會 顧立雄:首要整頓國安團隊

(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攝)

2020/05/19 05:30

〔記者王孟倫、蘇永耀/台北報導〕即將接任國安會秘書長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在立法院財委會受訪表示,接下來的工作主要有兩個,首要就是國安團隊的重新整隊,第二是針對國安議題,與各部會進行實質協調工作。

總統府昨宣布由立院前院長蘇嘉全接任總統府秘書長、顧立雄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原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任海基會董事長。另外,國安局長邱國正留任。

蘇揆留人 小英要人成功

顧立雄說明,轉戰國安會秘書長是蔡總統主動徵詢,他本來是有遲疑,蘇院長是希望他留任的,只是因為蔡總統一再說明、堅持對國安有些想法,希望他去幫忙,「我才同意」。對於外界質疑顧是「英系人馬」,顧強調,「大家都是國家的人,沒有派系之分」。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召開記者會表示,總統特別邀顧立雄任國安會秘書長,相信顧有能力領導不同領域專業人士共同突破框架、解決問題。黃還提到顧出任新職考量具備了三項特質,首先是豐富的法律專業,第二是系統整合的能力,第三是總統的信任以及默契。

黃重諺說,將擔任總統府秘書長的蘇嘉全,未來可協助總統在相關事務、特別是社會溝通的推展;而蔡總統肯定治軍嚴明的國安局長邱國正這段時間的表現,希望他繼續帶領國安局因應國安挑戰。

至於轉任海基會董事長的李大維,黃重諺指出,蔡總統希望借重李豐富的經歷及人望領導海基會,在兩岸交流事務上有更進一步的推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