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搶貨艙如香港搶衛生紙!進出中國空運費飆近2倍

2020/02/21 12:53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由於疫情迫使航空公司縮減航班,空運貨物進出中國的費率飆升。(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空運貨物進出中國的費率飆升;《日經亞洲評論》20日報導,由於疫情迫使航空公司縮減航班,現在欲進行空運貨物的公司,必須支付以往2到3倍的價格。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疫情導致各家航空空司紛紛縮減航班,因此即使運費大漲,只要一有空位立刻會被需要空運的企業搶光;報導指出,根據香港空運資料服務TAC Index,自法蘭克福機場空運貨物至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的貨運費,自上週的每公斤0.86歐元,飆漲到2.55歐元,足足上漲近2倍。

SC Global Logistics副總裁Hawk Chen指出,所有之前的貨運合約和折扣都已經取消,隨著各地企業開始復工,情況可能變得更糟糕。報導指出,由於中國採取封閉式管理等使得公路運輸變得麻煩,也是空運需求激增的原因之1。

阪急阪神國際貨運香港主管Lilian Chiu則指出,目前進出中國的國際航班已減少約80%,但即使運費倍增,貨運空間只要一空出來,立刻就會被搶光,他也形容,簡直跟現在香港超市裡的衛生紙一樣熱門。

另外,這些搶不到空運位置的企業可能將海運作為替代方案,然而報導指出,就連海運的費率也跟著水漲船高;反映海運市場走向的中國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上週來到936.65點,只略低於上月創下的57個月高點965.31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