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達被封鎖 伊朗伸援手空運、海運800噸食物

3面環海的卡達面臨民生物資缺乏危機,早前曾表態會提供援助伊朗,已通過空中、海上交通運送食物給卡達,總量達800噸。伊朗航空飛機示意圖。(法新社)

3面環海的卡達面臨民生物資缺乏危機,早前曾表態會提供援助伊朗,已通過空中、海上交通運送食物給卡達,總量達800噸。伊朗航空飛機示意圖。(法新社)

2017/06/11 1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斯灣國家卡達遭9國斷交後,不僅外交處境艱難,唯一的陸路交通也被封鎖,讓3面環海的卡達面臨民生物資缺乏危機。早前曾表態會提供援助伊朗,已通過空中、海上交通運送食物給卡達,總量達800噸。

《法新社》報導,伊朗航空公司(Iran Air)發言人努夏巴迪(Shahrokh Noushabadi)今(11)日表示,到目前為止,已有5架滿載易腐食品如水果和蔬菜的班機前往卡達,每班機運送約90噸物資,而今日還有一架飛機將出發。他補充,「只要卡達有需求,我們將會繼續交貨」。但他沒提到這些貨物是出於出口或援助。

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 news agency)則援引當地一名官員的話指出,有3艘載滿350噸食物的船隻也已離開伊朗的港口航向卡達。伊朗距離卡達最近的港口是代耶爾港(Dayyer)。

報導指出,在沙烏地阿拉伯、巴林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卡達斷交並中斷空中交通後,伊朗對1天有100多的航班的卡達航空開放空域。伊朗官方通訊社指出,新一波航班已讓伊朗空中交通量增加了1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