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簽香港人權法案 港金管局副總裁:市場反應平靜

2019/11/28 17:42

彭博報導,香港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受訪時表示,美國簽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消息,未對金融市場造成影響,市場反應平靜。(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不甩中國政府反對,於週三簽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彭博報導,香港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受訪時表示,這項消息在金融市場不受歡迎,目前為止市場反應很平靜。

在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李達志接受彭博電視專訪,他表示,很多與他交談過的銀行家和市場人士認為,目前該法案的直接影響不會很大。週四香港股市反應平平,恆生指數小跌0.22%、報26893.73點。

至於送中條例修法引起的示威行動,衝擊香港經濟,李達志則強調,對「聯繫匯率制度」具堅定信心,並表示香港銀行業仍然強勁。

他指出,全球需求疲軟加上香港經濟本來就已開始放緩,政治動盪又讓很多企業停業,旅客也被阻擋在外,使得仰賴貿易的香港經濟陷入衰退,不過儘管如此,香港目前仍未看見大規模資金外流。

李達志表示,聯繫匯率制度已經被證明可以挺過不同的香港經濟週期,以及不同時期的挑戰,好處顯而易見,香港居民及國際投資人也對聯匯制度的信心強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