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簽香港人權法案!彭博分析:貿易談判恐「複雜化」

2019/11/28 10:58

就在美中即將簽署第1階段協議之際,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彭博報導,此舉有可能讓雙方的貿易談判「複雜化」。(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彭博報導,川普簽署該法案形同表達美國對香港人民的支持,不過就在美中即將簽署第1階段協議之際,此舉有可能讓雙方的貿易談判「複雜化」。

彭博報導,根據法案內容,美國將依此法規定,每年將重新評估是否繼續給予香港有別於中國的特殊待遇地位,並要求美國總統制裁侵害香港人權、破壞香港自治人士;中國外交部對此則重申將展開反制措施,但並未詳述細節。

報導指出,投資人正在觀察,在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是否將使兩國更難達成貿易協議,並使長達20個月的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川普週二則表示,雙方協商正處於「最後關頭」,將開始放鬆彼此對價值5000億美元商品加徵的關稅。

香港科技大學講座教授崔大偉(David Zweig)指出,該法案並非美中貿易協議的最根本的挑戰,只是美中對立關係其中1項議題,但他認為習近平希望簽協議,與法案有關的只會是短期影響,影響甚至不會延伸到中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