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顧北京反對! 川普簽了香港人權法案

儘管北京提出強烈批評,但美國總統川普仍在今天簽署已獲美國國會表決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路透資料照)

儘管北京提出強烈批評,但美國總統川普仍在今天簽署已獲美國國會表決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路透資料照)

2019/11/28 0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北京提出強烈批評,但美國總統川普仍在今天簽署已獲美國國會表決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另一項《禁止商業出口涵蓋軍用品給香港警方法案》,川普目前也正在尋求與中國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川普今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簽署這些法案是出於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香港人民的敬意。頒布這些法案是希望中國和香港的領導人和代表能夠友好解決分歧,從而實現長久和平與繁榮」。

川普也在另一份聲明中說,「今天,我已經簽署第S. 1838號法案,即《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該法案重申並修正了1992年的《美國-香港政策法案》,具體規定了美國對香港的政策,並指導對香港政治發展的評估。該法案中的某些規定,將跟總統行使憲法權利和美國外交政策有衝突,並以此來陳述美國的外交政策。在外交關係方面,我國政府將一貫地處理該法的每一項規定。」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上週獲得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壓倒性通過,要求國務卿每年向國會提交報告,依中國政府侵蝕香港基本法所保障之公民權益、法治和自治程度,評估是否繼續給予香港有別於中國大陸的特別待遇地位,並要求美國總統制裁香港侵害人權人士。

川普26日在白宮表示,美中歷來最重要的貿易協議之一正在「最後關頭」,美中貿易協議的進展很好,但美國也希望看到香港情勢進展良好,「我們和香港的民主抗爭者站在一起」。川普說,「我認為香港會轉好。我想,習近平主席可以讓情況好轉。我了解他(習近平),我知道他會實現這件事」。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21日發表聲明,痛斥美國企圖以國內法干涉他國內政,「何談民主?」並指控美國無視抗議者的違法暴行造成破壞,「何談人權?」該法案縱容暴力犯罪,本質在於「搞亂香港,甚至毀掉香港…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同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在例行記者會上強烈譴責美國國會兩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痛批此為「美方的惡劣行徑」,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並警告美方不得將該案簽署成法,若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反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