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伊拉克、智利烽火蔓延 投資人呼籲心態轉向謹慎

2019/11/11 19:23

香港反送中運動是全球投資人最關注的抗爭事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從香港到伊拉克、黎巴嫩、智利,全球抗爭運動遍地開花,雖然抗爭影響主要金融市場的情形甚為少見,不過與全球近年來的民粹主義、氣候變遷、貧富懸殊等問題結合,世界已顯得動盪不安,許多投資人也紛紛表示心態得越來越謹慎了。

在由《路透》於香港主辦的2020年全球投資展望峰會(Reuters Global 2020 Investment Outlook Summit)中,投資人對以香港反送中抗爭為首等一系列議題已無法視而不見,品浩(PIMCO)集團投資長艾達信(Dan Ivascyn)就表示,在市場估值較高的當下,這些風險讓我們暫停一下、也更加小心。

知名前對沖基金經理諾沃格拉茨(Michael Novogratz)則將這些抗爭與民粹主義、貧富懸殊等連結,表示極端的政治摩擦將持續存在,且在全球化時代,這些抗爭是連成一氣的,「在某種程度上,我們可能必須要以某種方式實現再分配才行。」

領航投資(Vanguard)全球利率及外匯策略師Anne Mathias則表示,由於中國並未暴力鎮壓香港,因此目前的抗爭「仍不足以影響主要的經濟面及貿易活動」,Anne Mathias也表示對香港的抗爭表示「尊重」,稱不擔心抗爭的烽火蔓延到全世界。

Anne Mathias表示,該擔心的是中國是否會對香港做出進一步的侵略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