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關稅若全生效 研究:恐使美國家庭每年多花逾11萬

2019/09/09 15:33

NFAP執行總監安德森撰文指出,川普對中關稅將使美國家庭每年增加上千美元的負擔。(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新1輪關稅已於9月1日生效,美國政策全國基金會(National Foundation for American Policy, NFAP)執行總監安德森(Stuart Anderson)9日撰文指出,川普對中關稅將使美國家庭每年增加上千美元的負擔。

安德森在《富比世》雜誌發表文章指出,關稅將傷害一般的消費者,尤其是川普對中國製產品加徵的關稅;他表示,對中關稅正在增加美國消費者的成本,並引述NFAP的研究指出,若這波關稅持續到年底,美國消費者每年要多承擔2592億美元,也就是說,關稅將使美國家庭每年多花2031美元(約台幣6萬3420元)。

安德森也指出,研究顯示,只要關稅持續有效,這項成本將重複發生,而且還有可能往上增加;若年底川普對中其餘產品關稅生效,加上現行關稅帶來的成本,估每年將使美國消費者成本增加4611億美元,每戶家庭年花費將增加到3614美元(約台幣11萬2855元)。

根據NFAP研究,上述計算有包括川普對中國剩下價值2720億美元商品課徵30%關稅,以及對汽車及汽車零組件潛在的25%關稅;研究也指出,川普政府聲稱關稅和放鬆管制有助於美國經濟,但實際上放鬆管制創造的好處,大部份都被關稅帶來的損失抵銷。

安德森指出,課徵關稅只會讓中國等國家對美祭出報復措施,除此之外,很明顯也無法達成政策目標,他表示,除非取消關稅,否則這些關稅將使美國消費者每天購買的產品持續漲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