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曾震怒、傳想翻倍對中關稅!住手原因是...

2019/09/04 10:21

白宮知情人士向《CNBC》透露,川普原想直接將10%、25%的關稅直接翻倍。(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上月23日宣佈對美國750億美元商品加徵5%、10%不等關稅,自9月1日實施首波,報復美國9月和12月對3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的10%新關稅。而美國總統川普震怒之下將關稅稅率上調5%,但白宮知情人士向《CNBC》透露,川普原想直接將10%、25%的關稅直接翻倍,是白宮高層、業界CEO勸阻才住手。

報導指出,8月23日晚間中國國務院突然宣佈價值750億美元的報復關稅清單,在同日的白宮貿易會議中,3位知情人士指出川普聞訊震怒,向幕僚表達想要翻倍對中關稅。而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隨即找來多位執行長致電川普,解釋關稅翻倍會如何衝擊市場和經濟,川普才作罷。

在8月23日稍後的推特裡,川普便宣佈9月1日起中國剩餘3000億美元產品,原定稅率10%將上調至15%;已經以25%稅率徵收的2500億美元商品,將在10月1日開始上調至30%,也就是各加5%關稅而已。努勤及白宮新聞秘書Stephanie Grisham隨後幾天皆表示,川普唯一後悔的是稅率沒有調更高。

白宮沒有回應《CNBC》評論請求,美國貿易代表署和財政部則拒絕發表評論。2國的談判代表將於9月召開會議,但尚未確定具體日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