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鷹鴿派再戰?劉鶴北京會美參議員:中方堅決反對貿易戰,不利中國

2019/09/04 08:02

中國副總理劉鶴(中)見美國參議員時,批中國反對貿易戰,不利中方。圖為今年7月31日,劉鶴在上海與美國貿易代表及財政部長的留影。(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美方已對中國啟動新一輪加稅,雙方可能於本月再談判,但能否真的上到談判桌,一定都還有變數,不過,美國參議院「美中工作小組」共同主席、參議員戴恩斯及參議員珀杜一行,昨天在北京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雙方都表達有意再貿易談判的觀點。

《新華社》昨天報導,劉鶴是「應約會見」戴恩斯一行人,「劉鶴表示,中美關係關乎世界的穩定與繁榮。中方堅決反對貿易戰,這不利於中國,不利於美國,也不利於整個世界。希望雙方加深相互理解,求同存異,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妥善解決問題」。

報導中也指「戴恩斯、珀杜表示,美中關係十分重要,不願看到雙方經貿衝突,願為增進彼此了解、促進雙邊關係發展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綜合媒體在美方對中國啟動新一輪加稅之前,美國總統川普在G7會議上表示,中國來電要求再上談判桌,不過,中國外交部隨即否認,指沒有該通電話,但是,事後證明,電話是劉鶴打的,而隨後即有觀察家指出,中國對美中貿易戰的態度,正陷入「鷹鴿派」交戰的泥淖中;劉鶴繼之前電話後,再有新華社的這一報導,直指中方拒絕貿易談判,不利中美及全球,更凸顯鷹鴿之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