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後的溫柔?傳川普加稅前叫萊席爾做這件事...

2019/08/03 09:5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日突襲發文,在推特宣佈將自9月1日起對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市場為之震盪。不過《路透》引述2位知情人士,稱川普其實在發文前便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致電中國,預告加徵關稅的決定。

據報導,川普對日前美中團隊在上海重啟會面、卻未能推進談判進度感到不滿意,遂在1日下午將高層顧問及幕僚召集到橢圓形辦公室,討論如何走下一步。

2位不願具名的人士表示,川普會中要求萊席爾致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知他美國將會宣佈新關稅。萊席爾則回應:「北京時間約在凌晨1點左右,可能很難讓他接聽電話。」川普便說,如果無法聯繫到劉鶴,也要留個訊息。

就在這場會議結束後不久,川普便在推特宣佈了新關稅。中國商務部週五則回應「強烈不滿、堅決反對」、「一切後果全部由美方承擔」。

知情人士稱川普其實在發文前便請貿易代表萊席爾(右)致電中國,預告加徵關稅的決定。(歐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