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經濟強勁!CNBC主持人:讓川普可繼續對中強硬

2019/09/06 14:40

CNBC主持人克萊默指出,由於美國經濟仍強勁,使美國總統川普可以在貿易上,持續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新1週失業救濟金領取僅小幅增加,加上美國「小非農」ADP就業數據遠勝預期,財經媒體「CNBC」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指出,由於美國經濟仍強勁,使美國總統川普可以在貿易上,持續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

克萊默指出,在貿易談判上,川普可以繼續採取他的一貫的作風,因為比起中國正經歷經濟被拖累,美國經濟似乎沒有看見轉弱的跡象;他甚至表示,中國比美國更需要達成貿易協議。

克萊默表示,他最驚訝的是美國消費者的消費能力,同時也質疑美中貿易戰和數十億美元的進口關稅,導致美國製造業放緩的說法。他表示,多年來美國製造業一直處於衰退,建議投資人不需要過度擔心8月份的製造業數據。

美國對中國進口價值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5%關稅,第1階段已在9月1日生效,其餘關稅則預計在12月15日生效;中國也祭出報復性關稅,分批在9月1日及12月15日對美國進口價值750億美元商品課徵10%、5%不等的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