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菲副總統批杜特蒂「國家賣給中國」 嗆準備好當下屆總統

2019/08/13 16:29

菲律賓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菲律賓因總統與副總統為分開民選,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身兼反對黨自由黨(LP)領袖,向來與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不睦,如她十分反對杜特蒂雷厲風行的毒品打擊行動。羅貝多今接受《彭博》訪問,批評杜特蒂「國家賣給中國」,應該要採取更強硬的態度保護南海,且稱已準備好擔任下任總統。

羅貝多在訪談中表示,國際法庭已裁定菲律賓在南海的經濟權利,但杜特蒂未善加利用,反而是發表許多向是在默許中國為所欲為的聲明。「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我們的政權對中國友好,但我認為該在保護菲律賓領土和主權方面有明確的界線。大眾害怕某天醒來,我們的許多領土都不再是我們的。」

羅貝多更稱,現在雖沒有確切計劃,但所有選項保持開放,已準備好擔任總統,是做好了選總統的決心才敢當副總統。不過據菲律賓權威民調機構Social Weather Stations數據,羅貝多這3年來的受歡迎程度低於多數,反觀杜特蒂近期達到新高。

杜特蒂上個月則表示不希望羅貝多接任,稱她「沒有能力管理1個國家」。2人7月底也傳出新的爭端,因1則指控杜特蒂家族涉販毒交易的影片作者之一聲稱是受自由黨指示,羅貝多和自由黨籍國會議員等35名成員恐因煽動、網路誹謗、妨害司法公正等罪名被起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