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紫光為何安靜下來? 謝金河說出了原因

2016/03/02 08:35

紫光集團的投資案近期頻頻受阻。(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紫光在去年底頻頻放話要入股台灣半導體業,引發軒然大波,但最近卻突然靜悄悄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答案其實是「股價」。

謝金河昨日在臉書表示,去年六月,紫光股價漲到139.5元人民幣,市值278億人民幣,本益比200多倍,董事長趙偉國的霸氣也壓不住。但從今年1月,中國股市熔斷慘跌迄今,紫光股價跌不停,半年從124.99跌到最慘只剩49.9元人民幣,市值縮水上百億。

紫光近期投資案頻頻受阻,不僅在入股台灣3大封測廠都暫時被檔下,連在投資美國的美光及威騰WD,也都因為美國官方的壓力撤案。

謝金河也指出,紫光目前本益比仍高達72.37倍,股價淨值比也有5.43倍,股價暴跌仍然很貴,因此就算中國全力護盤仍然無效。

反觀台灣,謝金河認為,今年台股相對抗跌,是因為本益比相對偏低的扺抗力。「紫光股價跌下來,回頭看紅色供應鏈,現在大家壓力小多了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