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連3紅 財長:投資人信心回籠

2015/08/27 14:36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國安基金進場,加上國際股市反彈,投資人信心應會逐漸回籠。(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受昨晚美股大漲激勵,台股今天持續開紅盤,終場大漲108.9點,收在7824.55點,連3天收紅。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國安基金進場,加上國際股市反彈,投資人信心應會逐漸回籠。至於經濟基本面,他表示,行政院力推生產力4.0與生物經濟(Bio-Economics),加速產業升級。

張盛和今參加財政資訊中心舉辦的電子發票成果發表會,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食安辦公室主任康照洲、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曾記米麻糬董事長董椿霳、85度C集團投資人關係部協理林翰霖皆應邀出席。張盛和會前表示,台股今天上漲108.9點,「是個好兆頭」,台股信心面可望回穩。

但他也表示,台灣下半年經濟基本面的確不好,「主計總處下修全年經濟成長率到1.56%,跌破大家眼鏡」,他坦言,過去台灣出口過度依賴電子產品,也依賴中國,「出口好的時候沒想過要調整,現在是調整的契機」,他認為生物經濟、物聯網(IOT)與大數據(Big Data)是台灣的強項,未來除了產業轉型,也要推動「系統輸出」,例如ETC、Ubike,都非常具有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