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所稅改革哪個版本好?張盛和:見仁見智

2015/08/21 12:39

財政部長張盛和被問及支持哪個證所稅改革版本比較好?張盛和僅說,見仁見智。(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日前提出新版證所稅改革方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中午召開黨政平台,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財政部長張盛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均應邀出席。相較曾銘宗會前受訪表態支持洪版,財政部長張盛和被問及支持哪個證所稅改革版本比較好?張盛和僅說,見仁見智。

張盛和說,國民黨、民進黨與親民黨都有提出版本,每個版本都有各自偏重的面向,可以提出來討論,凝聚共識,趕快塵埃落定,不要讓它成為股市不確定的因素。

張盛和表示,國際股市今天全部大跌,美、日、中都下跌超過2%、韓國跌3.8%,我們跌2.4%左右,國際經濟復甦力道比想像的還要弱。針對過去有人以民調說股市動能不振的元凶是證所稅,張表示不同意,因為現在可見,不論是國際國際動能衰弱、國內內需指標,都看得出來真正的元凶不是證所稅,但既然爭執點在這裡,就先凝聚共識解決,再來解決根本問題。

曾銘宗表示,金管會非常贊成洪版,因可以達到租稅公平、財政稅收公平、給股市適度發展空間三目的,希望立法院開議後儘快通過。針對今天股市大跌,曾銘宗表示,美股昨晚下跌358點,以及兩韓情是緊張是主要影響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