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大漲逾百點 外資看好電子股後勢

2015/08/27 14:23

外資表示,雖然今年消費電子需求不如往年,但電子股後勢仍看好。(本報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週四台股收盤大漲逾百點,成交量也擴大至千億以上。外資表示,雖然今年消費電子需求不如往年,但電子股後勢仍看好,主要第3季是新品旺季,而多數電子股本益比已掉至10年平均值以下。

受到前一日美股大漲激勵,台股加權指數週四大漲108.96點,收在7824.55點,成交量也放大至1089.95億元,電子、生技、光電、航運等類股,漲幅都優於大盤。外資摩根大通在最新法人報告中調高台股評等,並最為青睞科技股。

摩根大通表示,台股目前已經相當便宜,雖然今年科技業的需求相對疲軟,但台股已重挫3成以上,跌破2011年的低點,股價已充份反映基本面。另一方面,列入MSCI的台灣科技股,其中有76%其本益比已經跌到比十年平均值還低。

摩根大通認為,今年第四季的旺季需求仍屬強勁,且過去15年中,有12年第四季科技股都會反彈。以半導體供應鏈為例,庫存水位在第二季仍很高,第二季底的庫存天數約有76天,因此IC設計族群第三季財測普遍不佳。但小摩認為,第四季庫存水位有望降至季節平均值以下,電子股將在第三季落底反彈。在電子股中,小摩首選台積電(2330)、日月光(2311)、矽品(2325)、可成(2474)、和碩(4938)、瑞儀(6176)。

另一方面,小摩也看好金融類股,主要是未來可望受惠美國升息,而且金融股目前是少數EPS獲利成長表現不俗的類股。小摩看好富邦金(2881)及國泰金(288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