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五度調降 瑞銀下修台股目標至7800點

2015/08/25 14:03

外資瑞銀證券週二最新下修台股目標,從8550點降至7800點,已是今年第五度調降。(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瑞銀證券週二最新下修台股目標,從8550點降至7800點,已是今年第五度調降。瑞銀台灣研究部主管董成康表示,大盤觸底反彈的時機恐怕還早,建議增持電信股及消費股,減碼原物料,電子股則維持中立。

瑞銀證券指出,週一台股大跌4.8%,截至週一累計自四月以來跌幅已高達25.7%,當天台灣成為亞洲表現最差的股市。從流動性角度來看,資金退出市場應是近期股市重挫的主因,目前融資水位已降至1460億元的低檔。

從基本面來看,瑞銀認為,新興市場終端需求不佳,尤以中國為甚,這對市場投資人的信心衝擊很大。許多台灣科技股下半年展望都低於往年水準,投資人共同的問題是:未來情況還有多糟?因為這種心理上的不確定性,造成市場恐慌,才是導致近期股價大幅波動的主因。

瑞銀分析,週二大盤雖有拉回,但真正要觸底反彈,目前還言之過早,建議投資人目前仍採防禦策略。瑞銀將台股今年底目標從8550點降至78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