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經院孫明德:成交量未能放大 台股反彈「曇花一現」

2015/08/25 11:32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強調,台股今天量沒出來,加上美、中股未止跌,下跌風險仍存在。(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今天上演反彈行情,讓財經官員大鬆一口氣,對此,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儘管政府護盤確實發揮一定效果,但成交量不高,顯示很多投資人仍觀望;他強調,這波全球股市下跌,是美股、中股交錯相互影響,「只要美股、中股不止跌,台股難回穩」。

「暴跌之後的反彈,如果沒有出現大量,就談不上是反攻號角!」孫明德說,截至上午11點左右,成交量差不多只有700億元,坦白說,這樣的成交量根本就還不夠。

孫明德表示,若沒有「量價俱揚」,今天台股反彈僅能說是「曇花一現」,這次股災危機還存在,並沒有解除。

對於台股後勢,孫明德說,大盤今天能止跌反彈,當然金管會或央行等財經部會,都發揮了一定效果,國內各公司也陸續展開庫藏股,來護自己股價;不過,政府的政策工具有限,並無法改變基本面,只能讓股市下跌少一點、反彈大一點,「目前都只是救急而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