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收盤大漲265點 創3年來最大漲幅

2015/08/25 13:46

台股今天在政府進場護盤的預期心理下,上演報復性反彈,終場收在7675.64點,大漲265.30點或3.58%。(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星期一的股災重創全球股市,美股再度重挫588點,但台股今天在政府護盤的預期心理下,上演報復性反彈,終場收在7675.64點,大漲265.30點或3.58%,漲幅、漲點皆創下3年多來新高,成交金額達1205.15億元。

亞洲股市今天除了中國外全面走高,其中又以台股反彈力道最為強勁,主要因為企業實施庫藏股,再加上盤中國安基金委員會決議,「視情況」全權委託國安基金可随時進場護盤,總金額5000億的資金強化了投資人信心,一度飆上高點。

政策護盤的利多消息,帶動今天大型權值股強力反彈,股王大立光收在漲停板,台積電大漲逾7%;友達漲8%;鴻海漲4%;國泰金、富邦金也帶領金融類股走高逾3%。

法人指出,今天亞股多開低走高,但台股比其它各國漲幅更多,特別是龍頭電子股股皆出現買盤進場,應是政策護盤效應。但由於這波股災主因是人民幣重貶、中股大跌,因此未來仍要觀察中股會何時止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