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房兩慘?王應傑:賣房救股 將拉大議價空間

2015/08/25 13:20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直言「受股災衝擊,房價往下修正機率大,但非直接衝擊房市,而是得過一段時間才會發酵,尤其是補漲過頭、餘屋量大的區域,房市將逐漸回歸於基本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昨日全球股災,台股同樣崩跌,盤中最低來到7203點,創下史上最大單日跌幅,房市是否會受牽連影響?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直言「房價往下修正機率大,但非直接衝擊房市,而是得過一段時間才會發酵,尤其是補漲過頭、餘屋量大的區域,房市將逐漸回歸於基本面。」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表示,股災會影響到房市,但不是立即性衝擊,主要是,房市仍受到中央銀行管控,而非像股市跳躍性漲跌,所以不是直接影響房市,但這是個很重要警訊。

王應傑指出,因目前國內經濟內傷重,連帶影響到房地產走勢,首先投機型的股民,在過去若用房抵押玩股票的案例,接下來這段期間,會用賣房換現金來救股案例增加,委售量將提升,尤其是預售屋和新成屋量體的大的區域,房市議價空間逐漸拉大,至少有1成5的空間,此時,首購族或換屋族可以趁勢買房,可望危機入市,尋覓好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