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行修理熱錢 上半年匯入外資全虧

外資今年來逐月進出金額

外資今年來逐月進出金額

2015/08/12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新台幣匯率昨一舉突破三十二元大關,改寫近五年新低,而上半年瘋狂湧入的外資,若還沒撤出,就得面臨匯損,也讓中央銀行一吐先前被熱錢猛攻的悶氣。

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前五月,外資每月至少皆有十億美元的淨匯入,合計淨匯入逼近一二四億美元,直到最近兩個月才轉呈淨匯出,累計一至七月淨匯入仍有六十八億美元。

匯銀主管表示,上半年熱錢蜂擁而至,讓老大(央行)很頭痛,並造成新台幣在主要亞洲貨幣中,對美元逆勢升值;不過,昨日人民幣加入亞幣競貶後,外資猶如驚弓之鳥般大舉撤離,新台幣也加速趕貶。

「還沒走的熱錢,恐怕不太妙!」外匯交易員說,中國人民銀行放手讓人民幣重貶,這絕對不是最後一槍,而亞洲匯市連動性高,越晚走的外資,未來匯出成本會越墊越高。

匯銀主管認為,新台幣持續走貶機率頗高,甚至不排除老大將進場助貶,目前「養、套、殺」三部曲僅剩最後一步,外資應該會剉咧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