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長:未達國安基金護盤標準 台股暴跌逾500點

2015/08/24 10:23

台股一開盤大跌逾百點,但稍早財政部長張盛和仍表示未達國安基金進場標準,重挫逾500點。(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今天再遇股災襲擊,早盤大跌200多點,但稍早財政部長張盛和仍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國安基金開會的通知,此話隨即讓台股跌幅加深,重挫逾400點。

《經濟日報》報導,台股今日開盤即大跌逾百點,國安基金是否將進場護盤,身兼國安基金委員的張盛和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國安基金召開委員會的通知,財政部將會持續關注國內外經濟走勢。

張盛和也強調,台股今天雖然重挫,但成交量仍很大,顯示投資人承接信心夠,目前市場未有失序情況出現,因此並不符合國安基金進場護盤條件。

但上午張盛和此話一出後,台股隨即跌幅加大,上午10點20分後已暴跌超過500點,創下2008年1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