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危機權威談股災 中國「硬著陸」機率升高

2015/08/27 12:23

哈佛大學經濟學家羅格夫表示,中國經濟絕對在減速,「硬著陸」機會也越來越高。(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發展減速,引爆了近期這波全球股災,哈佛大學經濟學家羅格夫(Ken Rogoff )表示,中國經濟絕對在減速,「硬著陸」機會也越來越高。

羅格夫指出,中國經濟絕對正在減速,有很高的機率將會越來越糟。不過,由於中國經濟缺乏透明度,因此目前還很難判斷問題會有多大。

羅格夫曾著有經典著作《這次不一樣》,他也是精準預測到歐債危機的金融危機權威,近期也不斷警告中國對於全球經濟的衝擊。

他日前在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也指出,所有金融危機都源於「債務過多」,中國也不例外,中國政府一直說服所有人他們有能力承擔大量債務,但這些論點一點都站不住腳。

羅格夫也指出,中國雖然有數兆美元的外匯存底能用來救經濟,但目前還不清楚中國動用這筆錢的彈性有多大,也無法判斷他們將如何渡過這次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