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研發作後盾 沈國榮:不怕中國紅色供應鏈

2015/07/27 16:43

中科12週年慶,以藝術音樂展現(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科學園區公會理事長沈國榮今天表示,有人恐懼中國的紅色供應鏈,他強調,台灣根本不必懼怕中國,因為台灣有研發為後盾,台灣只怕自己被自己打敗。

中科管理局今天舉行12週年慶,局長王永壯表示,中科的營業額一年比一年亮麗,不但重視公共設施,更重視天然災害的安全防護,還與氣象局簽定合作協議,也重視創新研發。

 

政務委員蕭家淇表示,中科去年營業額為5221億元,今年將衝上5500億元,每一年成長率約10%左右,是3科之冠。

科學園區公會理事長沈國榮表示,台灣現正面臨國際競爭的壓力,有德國的工業4.0計劃,美國「先進製造業夥伴關係計畫」,加上日、歐元貶值,台灣經濟已面臨嚴酷的考驗。

沈國榮並表示,目前很多人面對中國的「紅色供應鏈」都感到威脅,但他認為不必害怕,因為台灣有研發作為後盾,他只害怕台灣自己被自己打敗,但政府的政策要配合,要進行資源整合,要引進各國人才,也要讓台灣人才找到回鄉之路,讓人才能夠返國貢獻專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