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台交攜手信誼 親子繪本音樂會公益巡演

2024/04/03 05:30

國台交小提琴家陳俐如(左起)、蕭倞瑜、中提琴家裘宗餘、大提琴家劉孟蓁以弦樂4重奏演出,莊麗蓁擔任說書人。(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再度攜手信誼基金會推出親子繪本音樂會,自4月4日起,在台中、雲林、新竹、花蓮、宜蘭等5縣市公益演出,以信誼兒童文學獎獲獎作品《企鵝演奏會》、《紅公雞》2本繪本為主軸,邀請莊麗蓁(糖糖老師)擔任說書人,國台交小提琴家陳俐如、蕭倞瑜、中提琴家裘宗餘、大提琴家劉孟蓁以弦樂4重奏演出。

國台交團長劉玄詠(前排西裝)與信誼基金會營運長廖瑞文(前排黑裙)與音樂家及小朋友們合影。(記者凌美雪攝)

昨(2)日宣告記者會上,國台交團長劉玄詠表示,這個系列節目相當不容易,很開心有更多企業一起加入推廣的行列;去年與信誼在台中中央書局的8場親子繪本音樂饗宴非常成功,今年再度合作,將人氣繪本與古典音樂做結合,打開「聽覺」加「視覺」的豐富內容;此外,也特別感謝證交所繼續支持,讓這次巡演能邀請到雲林、台中、苗栗、新竹、花蓮、台東、宜蘭縣市15所偏遠地區或師生人數較少的國民小學,近600位師生共同參與。

信誼基金會營運長廖瑞文表示,40餘年來信誼基金會致力兒童早期教育與閱讀推廣,圖畫書是共讀最重要的媒介,雖然是平面載體,給孩子帶來的影響卻是多元而立體的。從出版到親子活動,轉換成音樂、戲劇及展覽等活動,讓閱讀深入家庭、普及大眾。

《企鵝演奏會》作者陳彥伶昨天看到自己的繪本在記者會首度被演出,非常感動地說,她在跟孩子講這本繪本時,常常需要發出口風琴吹奏的聲音,卻苦於無法精準的哼出一段旋律,這次有國台交的演奏,似乎讓《企鵝演奏會》裡想表達的愛,以更立體的方式傳播出去,讓她感到無比幸運。

此次巡演開放免費索票後,很快就索取一空,很多家長敲碗加場,劉玄詠說,目前團隊正積極跟巡演的場館洽詢同日加場的可能性,有確認消息會隨時公布,詳情可詢NTSO藝文活動平台(https://reurl.cc/2zGa99)。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