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呂紹嘉首度指揮國台交 3月演出

2024/02/25 05:30

旅美作曲家陳可嘉為中提琴創作《心之所欲》協奏曲。(國台交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首次邀請到前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呂紹嘉,於3月1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2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共同演出「NTSO 呂紹嘉,黃心芸與國台交」音樂會。

呂紹嘉將首度指揮國台交演出。(國台交提供)

國台交團長劉玄詠表示,這場音樂會引頸期盼多年,很開心呂紹嘉指揮終於要在2024年攜手國台交演出,特別是他這次將以2023/24樂季的重點之一,法國音樂為主體,在演出白遼士的作品之外,也會與中提琴家黃心芸聯手演出台灣作曲家陳可嘉的中提琴協奏曲。對於樂團來說,能與自己的音樂家合作,在語言上也會有著一定的親切感,效果也能讓大家有更溫暖且深刻的記憶。

中提琴名家黃心芸將二度攜手國台交演出,圖為2019年的演出照。(國台交提供)

劉玄詠指出,呂紹嘉是享譽國際樂壇的旅歐指揮家,旅居德國期間先後擔任柏林喜歌劇院首席駐團指揮、柯布倫茲市立歌劇院音樂總監、德國國家萊茵愛樂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漢諾威國家歌劇院音樂總監。呂紹嘉自己則表示,多年來因為工作的關係,都與國台交錯過合作的機會,此次的初相遇,自己也相當期待與好奇。

國台交此次二度攜手中提琴名家黃心芸,將演出旅美作曲家陳可嘉的中提琴協奏曲《心之所欲》,是陳可嘉在2006年剛從紐約搬到費城時,對陌生環境所有事物都相當好奇的創作。現旅居紐約的黃心芸說,回憶起2019年首度與國台交一起演出土耳其作曲家的作品,雖然曲目挑戰性很大,但所有人都「抱琴」一起苦練,演出後引起熱烈迴響,記憶猶新,期待這次也能擦出不同火花。音樂會詳情可詢OPENTIX。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