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擊樂木蘭共星空 明華園白蛇再飛天 庄頭劇場超高期待值5節目曝光

2024/03/29 21:31

明華園總團去年為庄頭劇場嘉義站重新演出睽違11年的大戲《超炫白蛇傳》,讓觀眾直呼過癮。(明華園總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今(29)日公布2024年「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上半年5檔節目,將自4月起至6月期間,由紙風車劇團、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朱宗慶打擊樂團、明華園戲劇總團、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分別走訪嘉義、基隆、宜蘭、屏東及離島金門演出。

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今年常態化,上半年將自4月起跑,文化部長史哲與上半年演出團隊合影。(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去年推出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有人認為,一次性的大型演出耗費巨資,是不是轉化為給小團體的補助更好?然而,若非有「庄頭劇場」,恐怕有很多台北以外的縣市甚至離島民眾,一輩子都沒機會看到國家劇院等級的藝術展演,尤其去年庄頭劇場重現了很難再看到的飛天《超炫白蛇傳》,讓很多觀眾念念不忘。因此,「庄頭劇場」有了它繼續前往台灣各縣市「藝日限定」的重大意義。

擊樂劇場《木蘭》自2010年首演便屢獲好評,今年將在庄頭劇場宜蘭站首度戶外演出。(財團法人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讓人驚喜的是,不只明華園總團將帶著《超炫白蛇傳》回到故鄉屏東演出;孩子王紙風車也將派唐吉軻德駕《銀河天馬》回故鄉嘉義;朱宗慶打擊樂團更將讓聞名國際的擊樂劇場《木蘭》走出戶外,讓觀眾一起體會巾幗女英雄馳騁沙場與在星空下憶故鄉的心聲;還有外島擔當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今年將前往金門;而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去年轟動北、高兩地的《影・響台灣電影音樂會》,則將在基隆國門廣場,帶國人看國片聽音樂。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去年疫後第1年,庄頭劇場直到2月預算通過後才展開節目安排,因此多場演出不得不在夏天最熱且最多颱風時辦理;今年邁入第2年開始常態化,特別選定氣候宜人的春、秋季分上、下半年演出,也增加了去年未安排的縣市。

今年由紙風車劇團打頭陣,將於4月27日在嘉義縣大林體育運動公園演出《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紙風車劇團提供)

看到將於上半年演出的5支團隊盛裝出席今日的公告記者會,史哲感動地說,「我要特別感謝,大家都竭心盡力希望把最美好的一面帶到我們庄頭給鄉親看,今年我們每次都要精進,也希望未來庄頭劇場不只是文化平權,更能成為表演團隊的品牌見面會。」

紙風車執行長張敏宜表示,這次將以唐吉軻德堅持夢想、永不放棄的精神,詮釋文化平權巡演的理念;國台交團長劉玄詠說,希望《影・響台灣電影音樂會》能帶著更多國人重溫電影的感動;朱團資深團員吳珮菁及京劇協演朱安麗,對於挑戰《木蘭》戶外演出,既興奮又期待;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執行長林智偉則說,雖然去年在澎湖經歷2個颱風同時攪局的挑戰,來自1萬個觀眾的感動,讓團隊更堅定續行離島的馬戲奇幻旅程。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去年在庄頭劇場澎湖站打造華麗的馬戲之夜,嗨翻全場。今年將前進金門舉辦《FOCA海風馬戲派對》。(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提供)

而讓演員每演1次都要躺1個禮拜的《超炫白蛇傳》,由無敵小生「反串」白蛇的孫翠鳳則表示,去年在嘉義吸引了5萬人擠爆現場,今年回屏東,到現在還在尋找可以容納數萬人的場地,孫翠鳳也預告,今年將會有耳目一新的設計。

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演出日期及地點詳詢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quitymoc)。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