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024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甄選啟動

2024/02/06 05:30

在國際各大賽事中成績斐然的台灣青年指揮家廖元宏,將擔任2024 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指揮。(國台交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主辦的2024年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今年度集訓日期為8月15至20日,集訓完成後將展開4場演出,分別是8月21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23日在衛武營音樂廳演出後,隨即出發前往泰國巡演。即日起開始報名,至2月17日截止。

旅美大提琴家陳南呈,將與2024 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團合作演出德弗札克的大提琴協奏曲。(國台交提供)

國台交團長劉玄詠表示,今年的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將與席捲全球的年輕指揮旋風接軌,力邀目前在國際各大指揮賽事中成績斐然的台灣青年指揮家廖元宏擔任指揮,廖元宏今年才30歲出頭,亦曾多次參加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從小嶄露不凡實力,更於2023年榮獲第2屆西班牙利里亞國際指揮大賽首獎,指揮經驗相當豐富。在師資規畫上,也網羅許多年輕有成、經驗豐富的音樂家們擔任各聲部的樂器指導,包括相當年輕並活躍於國內外舞台的大提琴獨奏家陳南呈。

今年集訓地點在國台交,並安排各聲部的樂器指導、大分部排練及合奏等相關集訓課程;報名資格為2001年至2010年之間出生的青少年學子;今年度甄選除設北、中、南3區實地考試外,另提供東部地區(含宜蘭、花蓮及台東)或離島(含澎湖、金門、連江)、於國外就學學生、外籍學生以及其他相關因素無法參加實地甄選者,可採影音審查甄選。詳詢國台交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