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拓展藝術國際視野 南美館推台、非當代攝影展「熱流」迎接冬季

2023/11/30 19:38

南美館推出「熱流:台非現當代攝影」大型聯展,展期即日起至2024年4月28日。(南美館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美術館拓展國際攝影交流視野,推出以亞洲及非洲為主題的「熱流:台非現當代攝影」特展,聚焦攝影這個貫穿全球現代化發展過程的媒材,國內外20幾位藝術家1百多件作品,提供民眾在國內即可欣賞到國內外知名藝術家攝影作品的機會,看到攝影藝術在非洲以及台灣的發展脈絡與多元化當代創作。

南美館「熱流:台非現當代攝影」主題展,今天開幕式,促進國際視野交流。(南美館提供)

南美館表示,從1839年世界上有了第1張相片,近兩百年來,攝影不但豐富了人類的藝術創作,也是所有藝術型態當中應用層面最廣的。而今,攝影作為當代眾人隨手可得的藝術媒材之一,且已廣泛地被運用在各種視覺可及的領域,更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日常行為。

南美館推出「熱流:台非現當代攝影」,民眾可欣賞到國內外知名藝術家攝影作品。(南美館提供)

這次展覽分為3區,第1區主題「現代寫真館」主要展示現代攝影作品,包含早期寫真館的擺拍肖像,也有相機走上街頭後描寫社交及庶民生活場景的抓拍。第2區主題「跨越大洋」從理論的角度出發,用3位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勾繪出洲際人口遷徙與交流錯綜複雜的面貌。第3區主題「南南互望」則是用對話的方式讓臺非當代藝術家的作品互相呼應,並且展示他們在創作中面對包括種族、身分認同、傳承、環境等諸多重要議題。

「熱流:台非現當代攝影」展期、地點,即日起至2024年4月28日、南美館2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