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美館「愛洛萌市集」26日登場 打造人與動物一起參與的心靈樂園

2023/11/14 18:45

寵物店長握手會,「謝木木工作室」店狗Qni 將參與「愛洛萌市集」。(南美館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美術館繼最狂地獄級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後,首度自辦「愛洛萌市集」,將於11月25、26日於南美館2館登場,集聚台灣、香港、泰國等各方藝術職人,結合美術館內主題特展,創造人與動物都能一起參與的心靈樂園。

南美館表示,邀請國內外品牌齊聚,共同以動物及療癒意象進行創作,與會品牌也將生活陪伴的真實寵物帶進活動場域裡,有多場台灣品牌的寵物店長握手會,館方也會設計專屬動物觀賞的戶外展覽,共創療癒系的動物友善環境,讓民眾暢遊美術館內外之餘,也與動物們一起在作品中找到自我投射,在心靈的遊歷中獲得紓壓。

超萌主題包括視覺幽默萌、創作療癒萌、森系動物園、料理生活萌,有視覺插畫藝術家創作,來自台灣、香港、泰國及美國陶藝家利用多媒材創作神話或夢幻動物,以及療癒心靈的作品;邀集花藝品牌在美術館建築體上營造「森林動物園」;精選北中南料理品牌,帶來有關動物意象的料理創作。南美館也邀請藝術家廖堉安、蔡濰任、鄭善禧,策畫1場專屬動物觀賞的戶外展覽。

南美館表示,自辦市集將藝術的受眾群和可看性創意再拓展,透過市集的舉辦以及品牌呈現,希望讓更多民眾接近藝術場域,可預期當天現場可愛度爆棚!

「愛洛萌市集」時間,11月25、26日上午11點至晚上6點,地點南美館2館永福路側戶外平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