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到台南來交陪 國際博物館協會ICR年會首度移師台南

2023/11/10 17:46

國際博物館協會ICR年會,今年首度移師台南美術館舉辦。(南美館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相關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轄下國際區域博物館委員會(ICR)2023年會,今年首度到台南舉行,將於12月5日起連4天在南美館2館登場。這次年會共有13個國家近50篇論文發表,以南美館為平台,共同關心博物館與區域間發展,並有地方創生與社區為網絡核心等議題交流分享,讓台南與世界一起交陪。

國際區域博物館委員會(ICR)2023年會,將於12月5日起,連4天在南美館2館登場。(記者洪瑞琴攝)

這項年會活動,由台南市美術館、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主辦,與國立故宮博物館院合辦。南美館表示,在長達半年以上籌備與評選下,台灣邀請提案最後擊敗美國等多個國家提案,獲得理事會壓倒性通過,雖然台灣曾於2014年也曾舉行過台北年會,但這次提案的重點在於南台灣,府城台南更是最重要的文化焦點之所在地。

南美館表示,今年年會有來自馬來西亞、日本、印度、尼泊爾、蒙古、斯洛伐尼亞、以色列、巴基斯坦、阿爾巴尼亞、克羅埃西亞、肯亞、孟加拉等國家的博物館界專家學者等共發表16篇論文,國內也收錄來自新北市、臺北市、嘉義、宜蘭、桃園、雲林、屏東、高雄、台中、台東等31篇論文發表,並有大會理事提出的專題演講3篇,主題聚焦於區域博物館面對區域振興課題,是否能提出有效的實踐策略,並對於各種挑戰議題的反思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